鱼肚青

你看,你看,月亮的脸偷偷地在改变。

夜莺

-给@氯化磷晶体 锦鲤老师的生贺,祝她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(。
-顺便催催您的我独自恋爱中
-短篇现背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1.



助理化妆师进门的时候,都暻秀正把系好的领带塞回朴灿烈的毛衣里,歪着头看见有人进来叫他们两个补妆,也没忘记继续把朴灿烈毛衣上的褶皱抻平。



“知道怎么说吧?”他的指腹停在领带凸起的边缘上,还是不放心。



朴灿烈下意识地握住了都暻秀点在自己毛衣上的手指,注意力却全在对方的领结上。



今天天气不大好,两个人凑巧穿了灰度不同的薄毛衣,像是两片下雨前阴着脸的云彩。服装师特意为所有双人采访的成员搭配了成套的领带和领结,弄得朴灿烈总在恍惚,仿佛出了这扇门,迎接他的不是工作人员和摄像机,而是沉重到甜腻的婚礼进行曲。



他握着都暻秀一只食指在掌心里捏咕,笑他:“又不是第一次做双人采访,你怎么这么紧张。”



——以前我们又没在一起。



都暻秀抬头,堪堪出口的话在看到朴灿烈眼睛里面蹦跳着的调笑意味时憋了回去。



他抽回手指,最后一次调整自己领结的位置,郑重得真的像个将要踏上红毯的新郎。



2.



事实证明,都暻秀的担心完全不是空穴来风。



在他们长久的恋爱时光里,那些毛绒线头一样撩拨人心的言语和动作,都逐渐变得清晰明了。曾经接近又躲避的眼神,曾经欲言又止的秘密,曾经自己也不甚明晰的心意已经真相大白,感情已经开始肆意的漫延,这个时候的采访又怎么能同日而语。




就像现在。



被问及作为曾经的室友,对方有什么特别的习惯的时候,朴灿烈眼睛里的笑意就完全不合时宜。



“暻秀嘛,”朴灿烈回头看了一眼,正好对上都暻秀有点紧张的目光,“他有一点强迫症,每天早起都要喝一杯牛奶,不然他的心情一整天都不太好。”



都暻秀低着头笑了。他的手指交缠在一起,克制着不去捂住有点发烫的脸颊。



这个习惯朴灿烈也有,还是他培养的。



朴灿烈有一点点起床气,尤其早晨瘪着肚子的时候更加容易郁结。于是早在两个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,都暻秀就会在每天早上烫两杯牛奶,一杯自己喝掉一杯给朴灿烈温着。等到两个人确定关系,朴灿烈的起床气已经完全消失,却仍旧保持着每天早晨喝牛奶的习惯,然后一人顶着一个牛奶圈在他们的卧室里锁着门接吻。



以至于都暻秀在回答问题的时候,眼前闪烁的仍旧是那天朴灿烈的身后,透过窗户飘散进来的繁盛阳光。



“其实不能算作‘特别的习惯’,”都暻秀的余光感受到了身旁的人歪着头看过来的轮廓,“灿烈很会照顾别人。每次他早起离开卧室的时候,我几乎都听不到门把手转动的声音。”



都暻秀睡觉很轻,每次朴灿烈早起的时候,他都会有片刻的清醒。一向都是这样,即使有行程要赶,黑暗里那个高个子的轮廓却从来动作轻缓,像是长着肉垫的柔软小动物。




他并不是容易被触动的人,却每每在这种平凡而寡淡的时刻,异常强烈地体会到被珍惜的感觉。朴灿烈不知道,很多次都暻秀听到卧室门掩上的最后一个瞬间,几乎想要跑过去抱抱他。



那些故事永远是镜头前不能说的秘密,只能对着月亮悄悄耳语。



3.



朴灿烈的精神一直不太集中。



今天采访的主题是回忆他们曾经的室友生活,但是他现在仍旧喜欢窝在都暻秀的房间睡觉,导致他回答之前总得分神去回忆,究竟哪些事情发生在他和都暻秀还没在一起的时候。



他皱眉,那段日子究竟真实的存在吗?



听身旁的人红着耳廓夸他,他就总觉得自己像是个被掏空了心儿的山楂,下一秒就要扎进沸腾的糖浆里去。他想把一切讲出来,总有那么几个时刻,看着时针分针合在一起。他会突如其来的热血沸腾,想拉住所有愿意倾听的人说,你看,我们在一起了。



就像昨天晚上,整个宿舍空空荡荡,只有他们两个和在自己卧室里补眠的大哥。他在客厅折洗干净的床单,刚刚烘干过的床单泛着温暖而潮湿的香气。都暻秀洗过碗之后来帮他,两个人四个角扯开,都暻秀看着他,突然冒出一句:“我新买了草莓味道的柔软剂,你觉得好闻吗?”



朴灿烈愣了一下,继而凑过去对折床单,折好以后却耍赖一样的就着床单把都暻秀裹起来抱住,低头在他的毛衣上嗅。



都暻秀挣扎:“我不是说我,我是说床单。”



朴灿烈的手仍然环着他,耳朵蹭着他的头发,心里也带着温暖而潮湿的感情,“我没抱你,我是在抱床单。”



那个时候他就想,如果就那么不顾一切地说了,又能怎么样呢。



记忆里填充的都是都暻秀最终把脸埋进他的怀里,小声而郑重其事地说:“行了。喜欢你,最喜欢你,撒手,勒死我了。”的画面。



他低下头,看看自己的领带,又再一次偏过头去看都暻秀和他纹路相同的领结。



对面的主持人正在说结束语,诸如欢迎继续收看我们节目的花絮,会有更多想象不到的精彩之类,然后向他们问出最后一个问题。



“如果现在可以选择,你们会选择谁做室友呢?还是更愿意一个人住?”



还没等朴灿烈反应,身边的都暻秀就已经做出了回答。



“还是愿意和灿烈一起吧,我想,”他仍旧红着耳廓,终于在节目的最后也回头看向朴灿烈,“我觉得相比于独处的空间,我更需要他在身边。”



朴灿烈没来由地想起两个人上台之前,自己的男友嘱咐的那句“知道怎么说吧?”



这样超纲的话怎么能说哦,暻秀。



“我也是一样,”朴灿烈笑起来,“如果可以选择,一切都不要变就好了。”



即使只有月亮知道。


EN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再次祝化学物质生日快乐

评论(19)

热度(1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