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肚青

你看,你看,月亮的脸偷偷地在改变。

容光【番外】

算…番外篇吧…心血来潮xjb写,觉得还不如没番外就当我没写过吧(丢脸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朴灿烈醒的时候天已经朦朦胧胧地亮起来。对面的窗帘剩了一个没拉严实的缝隙,透进来的阳光刚刚好越过都暻秀的后脑勺照在自己的的脸上,晃得他没了困意。



他抬起手腕看了眼表。



距离他见到都暻秀已经过去了十个小时,距离自己的班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十五分钟。



他揉揉眼睛,有些懊恼。明明说是休息一会儿就去看夜场电影的,两个人却疲惫得就这么相拥着睡过去,一睁眼却又到了分别的时间。都暻秀面对着他,蜷缩成一个和他一样没有安全感的姿势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对称图形。



朴灿烈伸手捏他的脸颊,语气温柔:“都暻秀先生,您点的五花肉已经烤好了,请问是给您端进来还是在餐厅用呢?”



对面的人果然如他料想般的装作没听见,往他怀里窝了窝,哼唧了一声。



——只有在半梦半醒间才会不自知地露出几近耍赖的样子,是都暻秀经年累月都没有改过来的习惯。



朴灿烈凑过去,隔着刘海吻了吻他的额头,再次轻声,“醒醒啦,我要走了。”



这次半梦半醒的人听得清楚,理智却仍旧没能彻底回归,都暻秀在朴灿烈的怀里换了个平躺的姿势,右手顺势把他的左臂拢进自己怀里抱紧了,嗓音软得像是刚刚拎出烤箱的蛋挞瓤儿,条件反射一般地回答他:“嗯......走吧,赶不上飞机就麻烦了......”



明明自己只能在片场停留半天是两个人早就说好的事情,朴灿烈却在都暻秀抱住他的这一刻突如其来地感受到了后悔。



两个人各有各的工作要忙,十天半月没办法见面的情况早已稀松平常。那些千篇一律四处奔忙的日子里,他常常在忙到深夜以后,亦或是第二天醒来时才看到手机里都暻秀的未接来电,再打回去对方手机又已经无人接听,像是隔了一夜,身不由己冷掉的茶。



可是他一个人盯着星星发呆的时候没有感到难过,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撑着伞的时候没有感到难过,却在这个平凡的冬日清晨,被自己最爱的人无意识地挽留的时候,突然感觉压抑到窒息的酸涩感撑满了胸口。



朴灿烈把床头灯拧熄,整个人缩回被子里面,鼻音浓重:“算了,我今天不回去了,再陪你一天。”



都暻秀却在这个时候清醒过来,一边在被子里摸索着抓他有些凉的手,一边抬头看他:“怎么了你?”



朴灿烈摇头,任由都暻秀攥着自己的手在他的手心里摩挲,胡乱地转移话题,“你前天打电话的时候不是说左眼不太舒服吗,我给你带了眼药水。”



其实根本不是什么要紧的问题,不过是眼睛里飘了根睫毛,都暻秀却连着几天都没能揉出来,睫毛倒像是在里面固执的生了根,还准备发个芽。可当时告诉他,不过是因为接起电话的时候正在和睫毛较劲,还恼火地说再不出来我就去找剧组的鼓风机帮忙了。



都暻秀突然明白了朴灿烈刚刚声音里面夹杂着难过的原因。







眼药水在手里打了两个转儿,朴灿烈正好擦着脸从洗手间里出来,衬衫的袖子挽到小臂,隐隐约约露出他有些褪色的纹身。



都暻秀把眼药水的盖子旋开,向着朴灿烈的方向伸手:“你帮我吧。”



朴灿烈从毛巾后面露出一双带着惊讶的桃花眼:“什么?”



都暻秀不看他的眼睛,而是盯着他毛绒绒的擦脸巾,耳根有点烧的慌:“可以帮我滴眼药水吗?我每次都会挤到外面。”



那双桃花眼里大概是立刻充盈了笑意,朴灿烈伸手,就着毛巾托高了都暻秀的下巴。其实一切都是幼稚的借口,谁都心知肚明,他们都在漫长的岁月里亏欠了自己的爱情。朴灿烈笑盈盈地伏过来的时候,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地心率带着呼吸一起变得毫无规律,一如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分秒。



药水坠进都暻秀的眼睛里,凉得他也有点想落泪。



“还是去机场吧,灿烈。”他闭着眼睛,纸巾蒙在眼睛上擦掉多余的药水“迟早要离开的。”



从在一起的第一天,他曾经说过的这句话就在不停地被重复,被证实。他们正在经历着生命里的无数的离别,无可避免。幸运的是,命运的另一边站着朴灿烈,让他觉得这一切,或许没有曾经想象中的那样可怕。



身边的床铺凹下去一块,他的肩膀上靠上一个毛绒绒的脑袋。



“可是我们没去看成夜场电影。”



都暻秀也歪歪头,“下次我去看你,再一起去看吧。”



朴灿烈点点头,“那我真的走了哦,我是不会玩突然折回来敲你的门这种小孩子的游戏的。”



都暻秀失笑,擦过眼睛的纸巾搓成纸球丢在旁边的人大腿上,“赶紧走,我在窗户上看着你。”



然而信誓旦旦要离开的人,连门把手还都没碰到就已经折回来,轻轻把已经站在窗户边上的都暻秀揽进怀里。



那些曾经和未来暂且放一放吧,要什么理智呢,在阳光这么好的冬日的清晨,在他们相聚的日子里,“暻秀啊,会一直......”



都暻秀拍着他的后背,点头,“我知道。”



会一直爱着你。



我也是。


评论(31)

热度(82)